永兴县“银橙贷” 解冰糖橙种植户燃眉之急
2019-05-22 21:11:5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黄珩 |          浏览量:4609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王勇军 胡诗琴)农户贷款难是制约农民发展生产的一个瓶颈。永兴县农商银行创新贷款举措,针对冰糖橙种植户推出“银橙贷”,解决他们流动资金周转需要。

黄泥镇涌水村是永兴县最大的冰糖橙种植基地。冰糖橙种植大户谢检红的170多亩冰糖橙花期即将到来,又到了雇工施肥、早春修剪的时节,加上今年他的合作社准备扩大种植规模,于是资金成了难题。这个月永兴县农商银行对涌水村进行了整村授信,通过简化信贷流程,谢检红顺利拿到了10万元“银橙贷”,一下子解决了燃眉之急。

永兴县推出的“银橙贷”,是针对在永兴县范围内从事冰糖橙种植的农户和冰糖橙销售的企业,在扩大生产经营,需要资金周转而推出的一种信用贷款。农户最简单的贷款条件是只需种植冰糖橙5亩以上,利率低,方式灵活,最高额度达50万元。目前,永兴县已发放“银橙贷”600万元,已有90多名农户10家企业从中受益。


责编:黄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