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县 创新发展|彭志平:推进企业创新 增强核心竞争力
2019-05-30 18:34:5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诗琴 |          浏览量:7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朱熙)近年来,永兴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创新科技服务方式,把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为集体智慧,把创新科技引进企业,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助力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位于永兴县柏林工业园的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解车间,研发部部长彭志平正在逐个检查铅电解后的情况。铅电解阳极泥洗水净化新工艺,是彭志平与部门科研人员合力研发的一项新技术,可以让产品合格率从以前的97%提高到99.9%,产出率也提升了3个百分点。这对于当前资源溃乏、环境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加强资源综合高效利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自2016年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及技术管理工作以来,彭志平经常组织部门开展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活动,在稳定现有的生产工艺、保证正常生产的基础上,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活力,既提高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生产效率,又降低了生产成本和能源、材料消耗。

厚积薄发的技术创新,保障了企业在业内的技术领先,从而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拥有两个省级研究中心,专业科研人员22人,拥有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5人,已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高新技术产品10个,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南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责编:胡诗琴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