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百亩台湾蜜柚喜获丰收
2020-09-24 15:02:4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532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近日,永兴县高亭司镇百亩台湾蜜柚进入成熟采摘期。这几天,当地村民们都在基地里忙着采摘柚子,收获丰收的喜悦。

在高亭司镇高亭村青青窝果业种植合作社,180亩从台湾引进过来的红心蜜柚喜获丰收。放眼望去,硕果累累的柚子树遍布整个山坡,黄澄澄的柚子挂满枝头,饱满、圆润,格外诱人。柚子树下,十几位村民们正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挽着篮筐,挑选成熟、漂亮的柚子进行采摘,丰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基地负责人刘菲告诉记者,2014年她们合作社便开始引进台湾红心蜜柚种植。在经过6年多的发展后,种植面积从原来的20多亩,扩大到了现在的180多亩。由于基地种植出来红心蜜柚果肉红艳、柔软多汁、口感脆甜,再加上富含硒元素,营养价值丰富,自上市以来,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青青窝合作社红心蜜柚种植面积达186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超过50万斤,较去年增加20%。按照4元每斤的市场价计算,销售收入将会突破150万元,能为合作社的40多名村民带来人均2000元的收入,成为了当地的致富产业。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