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到永兴县调研有色金属行业废弃物的处置和利用情况
2019-06-13 19:47:0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崔玉凯 |          浏览量:799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李华) 6月12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吴光辉带队,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永兴县就有色金属行业废弃物的处置和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永兴县政协主席曹武明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众德环保、雄风环保、溶源环保、格林美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了解永兴县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的原材料来源、生产规模、生产加工技术、产品销路等情况。

目前,永兴县两个工业园区聚集各类有色金属再回收利用企业30家,实现从回收、分拣、拆解到精深加工的链式发展,形成了再生铅、锌等综合利用集群。再生金属加工集群成为全省、全国有色金属行业重点发展集群之一,有效改变了有色金属“三废”回收利用的现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与永兴县相关部门围绕有色金属回收资源来源、生产工艺水平提高、环境容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调研组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要加强技术创新投入,提高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要严控数量、科学布局、集中扶持,推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要加强扶持政策,有效推动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县领导谷陆文、曹军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责编:崔玉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