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柏林镇二甲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2020-10-19 11:05:3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唐昭义(实习) | 作者:曹玲          浏览量:224143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今年来,柏林镇二甲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打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枪"。

(现场图一)

二甲村美丽乡村建设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二十字方针为指导,以改善村容村貌为突破口,突出重点,通过以点带线、轴线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一是理清思路,坚持规划先行。结合二甲村临近G240沿线的地域特色,量身打造“三拆”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组;确定九甲组为新农村建房样板点,重点打造,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村。二是党建引领,坚持群众主体。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领航作用,充分发挥支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入优势资本、优秀人才、先进理念,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乡村发展,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带动村民一同建设美丽乡村,成立由热心公益事业、德高望重、办事公道正派的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组成的新农村建设理事会,全面调动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发挥村民自治和村民主体作用,营造了一个村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村民跟着干的良好氛围。三是突出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按照六清两改的要求,对村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鸡鸭散养等现象及时进行统一整治清理;加大三拆工作力度,着重拆除贯穿二甲村主干公路两边的危房、破旧杂房、旱厕、猪圈等,加快公共清洁厕所建设,做好道路亮化、绿化工作。

(现场图二)

通过乡村建设,二甲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首创精神得到了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全村己拆除公路两旁的危旧房、旱厕拆除70余座,补栽树苗4000余棵,安装路灯260余盏。同时,已完成新农村建房点测量规划工作,马上进入施工阶段。

责编:何文静 唐昭义(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