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邀请小学生走进法院参观学习
2020-10-27 09:56:1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郭伊凡          浏览量:785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10月23日,永兴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永兴县五星学校的60余学生走进法院,让孩子们们“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有序地参观了法院文化墙、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和少年审判庭等地。参观学习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审理案件流程以及法袍、法槌和法徽的构成、象征意义等,让同学们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永兴县人民法院还组织开展了法治讲座,普及“校园暴力”法律知识,并为学生们捐赠法律书籍。通过开展这种体验式普法,让小学生在亲身参与、角色扮演中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氛围,从而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自律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