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举行首届皇菊文化旅游节暨扶贫助农促销活动
2020-10-26 11:40: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何璐(实习) | 作者:王勇军 朱 熙          浏览量:1990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10月24日,永兴县第一届皇菊文化乡村旅游节暨扶贫助农促销活动在龙形市乡刘家村举行。活动共吸引了180多家企业、单位参加,并现场签订上袍金丝皇菊销售合同。

活动中,金丝皇菊种植专业合作社与郴州生源集团、苏仙园驾校、永兴县旅行协会等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金额达70余万元。现场还举行了集中分红仪式,来自龙形市乡的4家合作社为刘家村、八甲村、石阳村、三河洲村817名有利益联结的贫困户进行分红,分红总额达24.5万元。

自2018年4月以来,龙形市乡刘家村通过“支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土地200多亩,发展金丝皇菊特色产业,并与周边8个行政村的364名贫困户和村民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大家以土地、劳力入股种植金丝皇菊,每人每年至少享受400元以上的利润分红,仅 2019年为贫困户带来就业收入及分红60多万元。

本届乡村旅游节以皇菊文化为核心,举办了赏菊观光、菊花产品品尝、扶贫产品展销、皇菊基地主题摄影以及九九重阳公益捐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欧辅国主持开幕仪式。

责编:何文静 何璐(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