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始
2020-11-03 10:56:0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何璐(实习) | 作者:黄 可 刘爱莲          浏览量:535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3日讯】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正式登记。11月2日上午,县统计局工作人员来到油麻镇柏树村、悦来镇江华村等地对入户工作开展现场指导。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主要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就业、住房、婚育、迁移流动等。普查方法为入户登记或住户自主填报两种,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

本次普查,结合实际情况,永兴县共划分了3054个普查小区,抽调“两员”共1575名,其中普查员1014名,普查指导员561名。按照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采用电子采集设备,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并加强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我国人口普查工作每10年开展一次,通过人口普查,可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重要信息,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特别是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的人口信息支持。

责编:何文静 何璐(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