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调研组调研永兴冰糖橙产业发展情况
2020-11-09 11:32:3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何璐(实习) | 作者:黄 可          浏览量:77263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11月6日,县政府调研组一行深入永兴县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永兴冰糖橙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便江街道龙王岭冰糖橙合作社、湘阴渡街道罐子窑兴达冰糖橙合作社、华大公司山冲冰糖橙基地等地,与合作社负责人、果农亲切交谈,询问冰糖橙的品种、品质及价格走势,了解今年永兴冰糖橙溃疡病的防治与冰糖橙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永兴冰糖橙是永兴县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永兴县大力发展永兴冰糖橙产业,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16万亩,预计年产量10万吨,可实现产值10亿元,形成了以“公司+基地+农户+协会”的产业化经营格局。

调研组指出,专业合作社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建设,把永兴冰糖橙打造成为永兴县的富民产业,让冰糖橙产业“甜”得更长久;冰糖橙成熟在即,要控制规模,提升品质,促增效益;要全力以赴做好销售工作,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发挥电商优势,全力推进永兴冰糖橙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参加调研。

责编:何文静 何璐(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