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司法局:带头过“紧日子” 建设节约型机关
2021-01-13 11:58:3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刘春兰 陈俊卿          浏览量:864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司法局对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高度重视、管理制度健全、措施落实得力、历行节约氛围浓厚。”近日,郴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验收组对永兴县司法局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永兴县司法局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永兴县司法局制定了《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历行节约管理制度》等方案和制度;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干部职工低碳出行,减少驾车,多步行、骑行;禁用烤火炉、取暖器等高耗能采暖设备,严格空调使用,规范设定温度;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开展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交流培训活动;成立督查组,每周对干部职工的厉行节约情况进行随机督查。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中,办公用品和用水、用电使用量明显下降,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6.1%,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风尚。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