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政企联手送温暖 就地过年不孤单
2021-02-12 13:38:0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1149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2日讯】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务工人员辛苦一年下来的期盼。今年,永兴县由细入微,通过政府、企业联手做好各种保障措施,倡导外地务工人员留在永兴就地过年。让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即便是身在他乡,也感受到温暖、舒心,过个好年。

今年57岁的孙景坡是永兴泰安银业有限公司银制品车间主任,老家远在河北保定的他,往年这个时候,已经早早的踏上了回乡的列车。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他和儿子最终决定留在永兴,过个不一样的年。对于每年都回家的他,家中最让他挂念的是80多岁的老父亲,尽管有大哥在照料,父亲耳朵也不太好使,但他还是保持每天通两三次微信视频,哪怕是看看不说话,也觉着心安。

那边刚挂断视频,这边孙景坡便吩咐儿子赶紧端上了面粉、馅料,今天大年三十,他准备按照北方习俗,包上一顿饺子吃。尽管这些年在永兴习惯了吃厂里的食堂,基本没下过厨,原来拿手的包饺子手艺也生疏了,但父子俩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天,气氛也是其乐融融。

为了让在永兴就地过年的员工能够过得温暖,舒心,永兴县通过政府送补贴,企业送温暖等方式,尽可能帮助外地员工提供暖心服务,包括发放年货、购物卡、补贴、红包等,除此之外,企业食堂也保持春节期间每天对外地员工正常免费开放。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