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2020:永兴鲁永超限检测站获全国文明示范窗口
2021-02-16 09:30:2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作者:刘 辉          浏览量:1063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6日讯】近日,永兴县鲁永公路超限检测站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这是该站先后荣获“三基三化”创建先进单位、“郴州市星级治超站”、“湖南省示范治超站”等荣誉后首次获得“国字号”称号。永兴县公路管理局鲁永治超站执法人员用忠诚守护脚下的公路,争做一名忠诚的公路“治超”卫士。

     近年来,永兴县对超限超载现象重拳出击,路面治超和源头治超相结合,多部门联动,大力推进实施科技治超。对全县货运车辆进行IC卡管理,实行刷卡通行,全县3361台货运车辆全部有了“电子户籍”;对查获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非法改拼装车辆、大吨小标车辆以及无牌无证车辆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抄告和信誉登记,严防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出厂、出场、出矿、上路。同时,各部门之间科学联动,在治超站、源头企业、公路段等区域均建立安装了车辆抓拍及视频监控系统,有效防止了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发生。

     自全国统一了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标准以来,永兴县不断扩大站点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建立健全治超站点的各项配套设施,具备数据交换共享,及时上传到上级监控指挥中心,由人力治超实现了向科技治超的转变,逐步实现了治超工作的科技化、标准化和全覆盖。

     2020年,共检测货运车辆33万多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5台次,卸载货物60余吨。对所有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严格按照“一超四究”追究到位,实行交警处罚扣分48分,站点超限率稳控在0.01以下,远低于省、市关于治超站点超限率不超过1%的标准。全县货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4%,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实现辖区治超形势“大提升”“大平稳”。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