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21·永兴县卫健局▏做最美“逆行者”当百姓“守护神”
2021-02-17 13:36:1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李瑞峰          浏览量:9725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每一个卫健人的责任和使命。回首2020,展望2021年,永兴县全体卫健人仍将坚守这一信念,再创卫健事业新格局。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永兴县卫健局全员出战,顶风逆行。全县所有医护人员全员上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截止2020年12月15日,全县累计核酸检测28040人,IGg、IGm检测42566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永兴县卫健局强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医”联动,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起草拟定了公立医院管理章程,建立了公立医院及其主要负责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完善医院内部绩效分配制度;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行为,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控制门诊、住院人均费用,建立定期分析、通报制度,合理用药,控制药品占比和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推进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二人民医院3个县级公立医院牵头,分别和6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建3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制定了《永兴县健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长效机制的意见》,确保了巩卫长效机制稳步推进。2020年,成功创建1个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和14个省级卫生村,成功创建1个市级卫生乡镇、3个市级文明卫生单位和8个市级卫生村,申报了23个县级卫生村。

     说起2021年的打算,永兴县卫健局局长雷振湘说:“2021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力推进健康永兴行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身心健康。”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