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春首个工作日,湖南省委书记、省长“打卡”了这些地方
2021-02-19 09:21:36          来源:湘伴微信公众号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浏览量:12314

春节长假结束,大家都元气满满的切换到“工作模式”了吗?刚刚,湘伴君的小伙伴们从一线发来湖南省委书记、省长的“打卡”情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上午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下午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则深入长株潭三市,调研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牛年开好局,湘伴君从省委书记、省长满满的行程安排中感受到同样一个关键词:实干。

一步一个脚印,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让我们一起以奋斗的姿态进入牛年~

许达哲:先后赴湖南农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2月18日上午,许达哲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调研。

雨水到、春耕忙。

牛年首次调研,许达哲来到了湖南农业大学,考察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国家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地,分别与邹学校、官春云、印遇龙、刘仲华等院士和一线科研人员、教职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成果的服务领域、转化运用、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交流中,许达哲说,要切实担起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更好发挥创新平台作用,着力解决农业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让湖南农大成为创新与梦想相遇的地方。

湘伴君注意到,就在年前,1月30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许达哲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时隔半个月,再次聚焦“三农”,许达哲此行围绕湖南农大办学,提出学校要坚持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坚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

农为邦本、教为大计。无论是推进乡村振兴还是建设科教强省,无论是抓好种业安全还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湖南农大都责无旁贷。

调研中,许达哲就湖南农大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要突出姓农为农特色,着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农业大学。

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办好学、育好人、出好成果。

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

下午,许达哲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

2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7次主任会议,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在1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许达哲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许达哲勉励大家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吹响“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集结号,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竭力奋斗、竭情付出、竭诚奉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毛伟明:深入长株潭三市重点企业和园区调研

毛伟明在株洲高新区株洲菲斯罗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新春上班第一天,毛伟明深入长株潭三市的重点企业和园区调研,满满当当的行程单上有长沙经开区、株洲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以及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菲斯罗克光电科技公司、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

说到园区,湘伴君这里有一组数据:截至去年,全省各类园区以占全省约0.51%的国土面积,产出了超过1/3的GDP,成为稳定区域经济增长的“顶梁柱”。目前,全省拥有各类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144家,基本实现了县市区发展平台的全覆盖。

园区作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长株潭三市园区作为全省创新发展的标杆和引擎,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毛伟明新年首站即赴长株潭三市园区和企业调研,释放了明确信号:

要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更好引领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具体来说,就是要?

找好定位,在全省甚至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园区发展定位,搞清楚园区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办;

建好平台,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人才、物流平台的支撑作用;

抓好项目,围绕重点产业、市场主体和招商引资抓项目;

带好队伍,创新管理运营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培育复合型人才;

树好形象,以政府诚信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要素保障为支撑,持之以恒打造企业认可、投资者满意的营商环境。

辛丑牛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大喜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开局之年。

正如许达哲在湖南农大调研时强调:“雨水时节、春意渐浓,让我们不负春光、一起奋斗!”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湘伴微信公众号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