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湘阴渡街道:加大水利工程检修 确保春耕灌溉用水
2021-02-24 13:00:2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918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4日讯】人勤春早,近日来,永兴县各乡镇加快对水库除险加固、灌区节水改造等水利工程的检修,确保春耕灌溉用水。来看来自永兴郑家冲水库的报道。

在永兴县湘阴渡街道松柏村郑家冲水库,工人们正在对刚刚修建完工的灌溉水渠进行护坡回填。郑家冲水库是一座小(一)型水库,兴建于1964年,水库虽然库容不大,但却承担下游十几个村组,包括两个三峡移民小组,近4000亩农田以及多个冰糖橙种植基地的灌溉任务。水库由于运行多年,灌溉渠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不仅失去了灌溉功能,还造成了安全隐患。

为了不耽误三峡移民及周边村民春耕备耕,2020年10月,永兴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抢抓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以确保下游农田灌溉和水库防汛不受影响。

而据了解,新修复的郑家冲水库渠道全长2.5公里,可以改善和新增灌溉面积3600多亩。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