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21|永兴县七甲乡: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2021-02-24 15:38:3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许泽伟          浏览量:1090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4日讯】近年来,永兴县七甲乡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书写了山区发展的新篇章。

2020年以来,七甲乡江口村按照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程序,依托村级集体引导资金,突出发展现代农业,集中采购了一批翻耕机、无人机、收割机,流转土地400多亩,村级集体经济迅速做大做强,成为了该乡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2020年,七甲乡以脱贫人口脱贫为目标,通过落实低保、发展生产、教育助学等帮扶措施,建立拟脱贫人口户户档,实现精准帮扶,27户55人人均收入全部达到5000元以上,实现高质量脱贫。

2021年,七甲乡以江背山风电场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成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税收超过3000万元,全面增加七甲乡的财政收入,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