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四道关口”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2-26 08:18:59          来源:马田镇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黄运勇 胡和虎 史廷永          浏览量:1914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镇区内疫情防控值班正常,外地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正常,禁止办酒席和扎龙灯工作正常……”春节以来,在永兴县马田镇政府每天召开的调度会上,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逐一汇报当天的疫情防控情况,这是该镇自春节长假以来每天必行的“规定动作”。

春节长假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推行“四道关口”排查工作法,严格把控入永返乡人员关口。由镇、村(社区)值班值守人员进行网格化摸排,逐户排查居家村民及亲友是否有与境外或疫区人员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近期是否参加过聚会和离家外出等情况。组织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深入车站、市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巡回检查,及时掌握动态。并采取明查暗访、实地巡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镇59个驻镇单位、14个驻村工作队、33个村(社区)的防控值班情况进行24小时不定期巡查监督,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截至发稿,全镇累计网格化摸排在外务工人员12400余人,劝返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3200余人次,深入车站、市场、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回检查280余场次,劝停、劝退、推迟或放弃操办婚丧喜庆酒宴14起,收缴并烧毁乡村龙灯2条。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马田镇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