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春耕备耕:万吨农资免费配送到基地
2021-02-26 08:36:2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李华          浏览量:1081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期,永兴县供销联社生产资料仓储配送中心抓紧时间调运春耕农资,根据订单为粮食种植大户、冰糖橙种植户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许建军是黄泥镇涌水村的永兴冰糖橙种植户,他抢抓当前大好时机,雇请了10多名村民在基地里除草、剪枝。今年,县供销社系统建立的农资服务平台,许建军是首批受益者,不但提供的是测土配方肥,而且还免费配送到基地。许建军1000多亩永兴冰糖橙有望再获丰收。

据了解,根据春耕备耕实际,永兴县采取分区分类施策,有序复工复产农业生产。通过以村为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统计全县农户的农资需求,政府积极组织农资企业供应,采取“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配送到农户手中。县供销联社副主任张圣平说,“我们(在去年)11月12月份的时候就对这些基地就摸了一下底之后  ,就对农资这一块进行了储备 ,储备量大概有一万多吨 ,然后进入春耕之后陆陆续续把农资送到这些农户手上。”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