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冰糖橙无病毒苗木俏销
2021-02-26 11:24:5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王勇军 朱熙 李爱群          浏览量:1436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春节过后,随着气温的回升,永兴县永兴冰糖橙无病毒苗木迎来了销售黄金期。这些天,前来采购新鲜无病毒冰糖橙苗木的种植户络绎不绝。

在永兴冰糖橙无病毒苗木基地里,来自周边县市区及本地的购苗种植户络绎不绝。一颗颗嫩绿的冰糖橙苗木,在经过斗车的转运后,装上了运输车辆。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一车车苗木进行点数、填单。永兴冰糖橙无病毒苗木具有生长周期短、挂果期长、适应性强等特性。对冰糖橙的产品质量与效益的提高,有重大作用,备受种植户青睐。湘阴渡街道油塘村冰糖橙种植户曹秋生告诉记者,“这个苗子到我们那里也不要操什么心,种子很好,我们尝到了这个甜头总是到他这里来买,来购这个苗。因为我们今天到这里来,(今年)想扩大面积,我们又买了2000多棵。”

永兴冰糖橙无病毒良种繁育中心苗圃占地面积120余亩,建有育苗大棚101个25408平方米、连栋温室4384平方米,年可出圃永兴冰糖橙无病毒容器苗60万株。自正月初七开圃以来,基地每天销售的无病毒苗木上万株,预计全年销售将超过30万株,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永兴冰糖橙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爱群说,今年他们从初七开始,就在卖冰糖橙无病毒苗木了。现在每天都会有很多人过来买,特别是县外的客户更是年年在增加。这段时间每天的销售量都能达到1万株,预计今年的总销量能够达到30万株以上。

目前,永兴冰糖橙产业已由2006年的4万亩发展到现在的16万亩,产量达10万吨,产值超10亿元,成为了我县第一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