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上桥村:废弃矿山变身花海
2021-02-26 11:24:5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王勇军 杨社军 朱熙          浏览量:1160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经过几年的复绿复垦,永兴县马田镇上桥村4处关闭退出的废弃矿山,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瞬间变身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马田镇上桥村地处永兴耒阳交界处,地下煤炭资源丰富。当地煤矿关闭退出后,村里的兴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将废弃裸露的300多亩矿山流转过来,种上了鹰嘴桃,如今废弃矿山成了景区。

对于过去废弃裸露的矿山,当地实行能人流转、村民联动的方式来平整复绿。昔日废弃的矿山焕发勃勃生机,从村里通到山间,山边桃花烂漫,美不胜收。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