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机构简介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根据国家、省、市、县总体规划和要求,拟定全县融媒体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全面、准确、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发布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事项,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负责全县广播电视及纸质媒体、网络媒体宣传工作,研究新闻采编报道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全局性重大宣传报道活动,不断提高宣传质量。

(三)负责全县广播电视发射传输网络等的建设、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标准,推动广播影视新媒体发展,做好与湖南有线网络的对接、协调工作。

(四)负责广播电视和新媒体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节目安全播出。做好广播、电视等频率频道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工作,管好摄录、制作、演播、发射等重要技术装备。

(五)负责广播电视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申报评定和推广应用。负责“新永兴APP”、“永兴新闻网”、微信微博公众号及手机电视、数字电视等新兴媒体的开发、推广和管理。负责广播电视、“新永兴APP”等媒体的广告经营。

(六)负责广播电视各类节目和纸质媒体、新闻网站作品的创新创优工作。

(七)指导协调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和园区的新闻宣传等有关业务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