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委办

永兴县委办

机构简介

一、单位名称: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加挂县档案局牌子。对外可使用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县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县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县委机要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名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并进行决策后的跟踪调查。负责做好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有关调查研究的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

(二)根据县委的指示,组织起草和修改以县委名义向市委报送的工作报告、重要文件、重要文稿。起草、参与起草和修改县委领导的报告、讲话和其他文稿。组织撰写以县委名义在上级报刊杂志和同级刊物发表的重要文章。负责承办县委主办的机关刊物和内部刊物等。

(三)负责县委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统筹服务县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负责中央、省级、市级领导同志来永视察、调研期间的政务活动安排。

(四)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向县委反映的重要情况。

(五)负责县委文件和县委办公室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县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负责法治永兴建设的相关协调工作。

(六)负责研究、审核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向县委的请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同志审批。负责以县委名义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把关工作,负责统筹、指导、督促全县党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七)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报送信息,反映动态,当好决策参谋,推动工作落实。

(八)负责县委及县委各部委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和全县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统一报批、监督实施。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督办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九)负责县综合绩效评估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绩效评估工作。

(十)负责全县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中央、省委、市委文件和党、政、军机关机要件的传递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内网、党政专用通信网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负责全县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协同做好全县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应用推进、县直单位信息化建设涉密项目前置审查工作。

(十二)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向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提出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年度工作要点、年度改革进展报告。负责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会议组织工作。负责总结宣传改革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

(十三)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外事、港澳工作的发展规划。负责重要外宾、重要港澳同胞的来访接待。负责全县涉外涉港澳活动的组织管理、联络协调,涉外涉港澳事件的处理工作。负责县级领导因公组团出访、外事接待相关事项。

(十四)负责全县对台经贸、对台交流合作、对台接待、对台宣传、对台联络的组织、指导、协调、检查、督促。负责赴台人员登记、涉台事件处理等工作。

(十五)负责全县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负责全县档案法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十六)负责组织、督促、协调全县各个历史时期党史、地方志资料和书刊的整理、编纂、出版、发行工作,依法加强监督检查。

(十七)统一领导和管理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

(十八)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秘书室、值班室(县委总值班室)、文电法规室、综合室、信息室、督查室(县委督查室)、政研室、机要室、改革协调室、台湾工作和外事港澳室、党史和档案管理室、政工财务室

系统分工委

四、办公地点:

永兴县便江街道大桥路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