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
2019-10-21 11:08:53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904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

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3.主题教育的主题和主线是什么?

答: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举措是什么?

答: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5.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答: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6.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具体到每个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7.开展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哪“四个到位”?

答: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8.我省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题目分别是什么?

答:分别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

9.这次主题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力戒什么?

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0.这次主题教育在提出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时,明确要开展什么?

答:专项整治。

1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以往教育有什么不同?

答:不划阶段、不分环节。


责编:何文静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