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湖南·永兴味道”|永兴烧鸡公
2021-09-29 08:03:4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          浏览量:833725

“永兴烧鸡公”起源于永兴县湘阴渡。民史记载,明崇祯十年,徐霞客楚游,经耒水至永兴,因久感瘴气遂发湿寒症,遍尝草药均无起色,偶得湘阴渡一李氏人用生姜、干辣椒等烹“烧鸡公”敬之,尝后发大汗病遂愈。自此,“烧鸡公”作为一道特色烹饪菜品便代代相传。

“永兴烧鸡公”对食材颇为严苛,主材选用两年以上土雄鸡,生姜使用仔姜,油必须使用土茶油。清炖、爆炒、微焖每个环节均须掌握好火候和时间,干米椒、三色辣椒、豆油、鸡精等配料和调料均须一应俱全才能烧出辣味十足,肉汁鲜美的烧鸡公。周边各地慕名而来品尝的人们络绎不绝,享用后赞不绝口。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