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网络购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1-06 17:22:5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8593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已波及20省38市,河北石家庄市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多名员工确诊,生产货物检测阳性。“双11”网络购物节前后,入永快递量将成倍增加,通过快递途径传播新冠肺炎的风险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县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做好家属的动员工作,非必要不网购,快递、邮件不进机关、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

二、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网购,随时关注疫情形势,不购买来源于中高风险区或发生确诊病例的地区的货物,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三、县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快递物流企业的管理,要加大对快递物流企业的执法频次和力度,坚决关停没有达到疫情防控操作标准的企业。要组织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培训,规范防疫作业流程。对进入我县的快递物流货品严格落实“先消毒、后分派”制度。各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做好快递处理场所、营业场所、运输工具、内部办公场所消毒、通风,所有快递物流货品都严格进行全面消毒,按规定组织快递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四、要做好收取快递的个人防护工作。取件时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戴好手套或垫一层纸巾,避免直接用手接触,不用手触摸口眼鼻。取件后建议直接在户外拆件处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中。如有必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应提前在户外对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

中共永兴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1年11月5日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