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汇总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5例
2021-12-04 07:09:2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李艳菊(实习) |          浏览量:7703

黑龙江文旅厅: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12月3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3日起,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黑龙江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黑龙江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省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内蒙古满洲里扎赉诺尔区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第61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五版)》(内防指发〔2021〕38号)中科学划分风险等级的规定,自2021年12月4日9时起,将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4日

云南陇川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

今天(4日)上午,云南陇川市召开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中共陇川县委书记郑洪云介绍,陇川正在积极开展基因测序工作,现已完成2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前期德宏州及国内疫情无关联。

12月3日0时至24时,陇川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为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为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4名密切接触者和1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按照一人一方案进行规范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61例,分别在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

12月3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58例、新巴尔虎右旗3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

详情>>>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5例

1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6例,广东3例,广西3例,云南3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75例(内蒙古61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5例,均在哈尔滨市;河北4例,均在石家庄市;云南4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广东1例,在广州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情>>>

最新统计!哈尔滨再有升级,全国高中风险区7+25个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哈尔滨市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4日12时起,将香坊区睿城小区B5栋A8栋B1栋B4栋合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新增5例本土确诊

12月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香坊区3例),均为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截至12月3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0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自12月3日24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农垦小区,香坊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二期、公滨路396号院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总台记者张艺馨)

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12月2日确诊病例2密接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4日)通报:2021年12月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6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其中来自乌克兰1例,来自墨西哥1例,来自巴西1例,来自刚果金1例。病例1、病例2均为美国籍,在美国生活,自美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1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详情>>>

哈尔滨市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决定自2021年12月4日12时起,将香坊区睿城小区B5栋A8栋B1栋B4栋合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云南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 其中本土4例 在陇川县

12月3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缅甸2例,老挝1例)、本土病例4例(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

详情>>>

广州市白云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据“广州白云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广州市白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通报称,2021年12月3日,白云区在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白云区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

详情>>>

责编:李艳菊(实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