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1-12-17 22:29:10          来源:永兴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浏览量:18310

  2021年12月16日,我县疾控中心接到长沙市疾控中心协查通报,潘某某为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密接于12月13日下午抵达永兴,12月14日离开永兴。现在长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5日、16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健康状况无异常。我县接到协查通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已经追踪到潘某某的次密接接触者61人,均已闭环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部采集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主动提供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如下:

  一、谨慎接待外地来客来访,减少涉外社交活动。对外来的客户和亲朋好友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询问旅居史,有无乘坐飞机、高铁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轨迹交集或时空伴随。

  二、省外来(返)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或疫区来永人员,要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省份。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永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六、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尽快主动就近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永兴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17日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