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疾控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温馨提示
2021-12-20 17:53:1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36929

11月25日以来,国内陆续出现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疫情,截止12月19日,本土确诊病例1114例、无症状感染者48例,疫情波及13省23市,绍兴、西安、东莞等重点地区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全球已有8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继天津、广州检出奥密克戎毒株后,12月16日,长沙市从入境人员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国内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元旦春节将至,永兴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倡导就地过节。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了自身及家人健康, 元旦春节期间,您和家人尽量在现居住地过节,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问候,尽量不举办、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

非必要不远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永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防范网购及冷冻食品风险。不要从境外邮购商品尤其冷冻食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接收快递、邮寄包裹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或放置空旷地方(如阳台)一段时间,接收处理完包裹快递后立即清洗双手和消毒;在购买冷冻产品时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检测及消毒情况等信息。采购、加工冷冻冷藏生鲜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并一次一清洗一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和伤口。

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和行程码,如发现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红黄码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主动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永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0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