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周知!入湘、​离湘有这些要求!
2022-01-12 11:16:40          来源:湖南机场航享e+、中国政府网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9062

疫情期间

有很多网友咨询

入湘、离湘乘机要求

以及

提供核酸证明的要求等

小编整理了几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

问题1:外地人员还能乘机入湘吗?



能!

前提是符合以下要求:
一、体温检测正常(37.3℃以内)
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健康码、行程码均必须为绿码。
三、14天内无境外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旅居史。

根据湖南省疾控部门要求,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湘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抵湘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湘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

请在登机之前准备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问题2:乘机离开长沙有什么要求呢?



国内航班的出发旅客,建议旅客先行确认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以及目的地机场的要求,疫情期间各地防疫政策可能不同,部分航班需要出示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方可登机。


另外在进入长沙机场航站楼时,如14天内无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需出示湖南省健康绿码与行程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即可进入机场,如有其他异常情况请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告。


问题3:入湘旅客的“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起止时间如何算?




入湘旅客的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以采样时间计算到落地时间,需在48小时内


问题4:核酸阴性证明必须是纸质版的吗?



纸质版和电子版的都可以!


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通过“湖南健康码”、支付宝“健康码”、微信国务院客户端等进行查询。


问题5:在长沙中转的旅客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



自2021年9月1日起,以长沙机场为中转站进行转机且系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可凭当日健康码、行程码(绿码)申请中转免费住宿等服务,主动配合机场、酒店等部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接受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旅客的申请。


(关于核酸证明的要求与到达要求相同)


问题6:关于【中高风险地区】全国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何了解?





疫情期间政策可能存在变化
建议您在出行前实时关注

责编:何文静

来源:湖南机场航享e+、中国政府网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