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2022-01-16 14:05:4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2869

各位在外的父老乡亲∶

即将过去的2021年,您在外拼搏、在外求学,十分不易。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春节、元旦“两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为切实维护您和家人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永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发出如下倡议,请广大群众朋友们理解支持配合 。

一、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外出务工的乡亲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年,若是您正在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不返乡。

二、返乡提前报备。确需返乡人员请提前2天,主动将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告知家人,由家人第一时间向您所在的村(社区)报备。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三、旅途注意防护。请您尽量乘坐私家车或与熟悉的人拼车返乡,不乘坐飞机、高铁、火车等人员密集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旅途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在返乡途中注意安全,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票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配合落实好防疫措施。如果您是从郴州市外返永,请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乡后前7天,尽量居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减少出行,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规定。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范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若您还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请您返乡后,尽快到当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全程接种超过六个月的,请到当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加强针。

六、坚持日常防控。返乡后,尽量减少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减少聚餐,尽量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发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七、理性对待网购。审慎购买疫情发生地所在省市的商品,不要购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发货商品。尽量不要网购冷链食品,不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回乡。

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筑牢防控堡垒,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中共永兴县委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5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