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抗“疫”先锋:劳模冲在前 一线展担当
2020-03-03 16:09:4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实习) | 作者:刘红霞 李美翠          浏览量:201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奉献就是一份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兴县劳模群体纷纷行动,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战役,展现了榜样的担当。

省级劳模曾宪国是一名医生,对湖南省及永兴县申请支援湖北黄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特别牵挂,“我能为这些英勇的同行做些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心间。想到防疫一线物资紧张,曾宪国决定牵头发起“最美永兴冰糖橙,献给黄冈最美人”公益活动,用永兴特产慰劳远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主动联合20余位果农、众多志愿者以及永兴冰糖橙协会、永兴邮政等单位,通力合作,大家上山摘果,进厂洗果,零散装箱,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橙果新鲜卫生。经过6天的努力,共100多人参与,终于在2月29日将6万斤、价值20万元的永兴冰糖橙运往湖北黄冈。

马艳玉是省级劳模也是荣裕国际大酒店董事长,战“疫”期间,为支援防控一线,她先后捐款捐物30万元,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级劳模何广泽是金龟镇种粮大户,战“疫”期间,他成立了抗“疫”消费扶贫点,平价或低价向超市供应大米,为稳定市场秩序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他还向防控一线捐赠6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省级劳模廖邦文是便江街道水南村支书,是一名基层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他义无反顾踏上逆行之路,负责全村的防控工作。30多天来一直坚守防控一线,带领村组干部昼夜防守,确保了区域2809户、10324名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李丹霞(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