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63条: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伤病员,会进行心肺复苏。
2020-04-22 17:16:5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黄珩 |          浏览量:3132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第63条

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伤病员,会进行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CPR)可以在第一时间恢复伤病员呼吸、心跳,挽救伤病员生命,主要用于抢救心肌梗死等危重急症以及触电、急性中毒、严重创伤等意外事件造成的呼吸心跳骤停伤病员。心肺复苏有三个步骤,依次是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即救护者将一只手掌根放在伤病员胸骨正中两乳头连线水平,双手掌根重叠,十指相扣,掌心翘起,两臂伸直,以髋关节为支点,用上半身的力量垂直按压。按压深度至少5厘米,按压频率至少100次/分钟,连续按压30次;用仰头举颏法打开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婴儿口对口鼻),吹气时间1秒钟,连续吹2口气。30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为1个循环,连续做5个循环,然后判断伤病员有无呼吸。如果无呼吸,继续做5个循环,直至复苏成功或救护车到来。积极参加现场急救技能培训,掌握心肺复苏技术。

责编:黄珩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