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困好青年 郭琼香:扶贫路上见真情
2020-05-12 13:08:0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黄可          浏览量:235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2日讯】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他们用真诚温暖希望,用简单成就梦想,用坚韧治愈伤痕,让自己超越自己。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017年8月,郭琼香响应单位号召,与金龟镇水湄村老代组许满女一家“结亲”。两年多来,她将真情、亲情、感情全部投入到了扶贫助困的初心和使命当中。

今年70岁的许满女是金龟镇水湄村里的贫困户。因长期饱受股骨头坏死等慢性疾病困扰,许满女一家生活陷入困境,家里的经济收入全靠儿子在外务工。

和许满女一家“结亲”后,郭琼香每月至少要去看望她一次。得知许大娘因为费用不肯去医院看病的情况后,郭琼香一直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许大娘摆脱病魔的折磨。

在郭琼香的劝说下,许大娘接受了股骨头换骨手术,手术效果立竿见影。但因为手术费用的问题,许大娘的忧愁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为此,郭琼香多方奔走,协调努力,不久后许大娘的手术费用也基本得到了报销。

扶贫助困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和许大娘“结亲”以后,郭琼香根据许大娘一家的实际情况,积极和村委及扶贫办的同志联系对接,为许大娘一家量身制定了专门的脱贫“攻略”。

通过郭琼香的努力,许满女一家不仅享受到了党和政府一系列的扶贫政策优惠,还在今年和高泽合作社实现了利益联结,一家人每人每年可有300元的分红,脱贫指日可待。但郭琼香与许大娘的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疫情期间,许大娘一家的健康又成为了郭琼香最牵挂的事。因为,在她心里,许大娘一家早已和自己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