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彭琳:以爱育人 以德树人
2020-05-13 16:11:0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李华          浏览量:206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三尺讲台,道不尽酸甜苦辣;一支粉笔写不完人生风景。永兴县洋塘乡中心学校副校长彭琳从教近20年,凭着“以爱育人、以德树人”的信念,在岗位上书写着自己平凡的故事。

彭琳自从教以来,她始终坚持以爱育人、以德树人。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的道德教育,她一直以《弟子规》和《道德经》教育学生。她说《弟子规》可以规范学生的行为、言谈举止,塑造儒家风范,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德道经》能够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道德心灵。

热爱学生是每个教师的天职和美德,也是做好学生教育工作的前提,彭琳用爱心润泽学生的心灵。她时常和学生建立平等关系,用心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在校表现、家庭情况等信息。

在彭琳的心中,教师这一职业是最崇高、最神圣的。这些年来,她一直守护着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用自己的责任心、包容心、关爱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生。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