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梁林桢:争做无声世界里的艺术启蒙人
2020-05-14 15:47:1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刘辉          浏览量:207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4日讯】梁林桢是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一名永兴籍美术实习老师,专门负责教孩子们画画。和其他特教老师不同的是,她自己也是一名听力障碍人士。 

梁林桢仍记得第一次上课给孩子们解释情绪和表情,她首先用生动的表情和形象的肢体语言让孩子们明白“表情包”的含义,然后让他们用画笔把自己喜欢的表情画出来,最后耐心地讲解每个绘画作业的完成情况。 

从小爱好画画的梁林桢,三岁起就在外求学,凭借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长春大学本科国画专业。

虽然梁林桢无法听见讲课声音,但她的眼睛是敏锐的,她认真记录老师上课时的板书,课后再一遍遍看书、练习,终于以优秀的成绩毕业。

即使遭遇了生命的不公,梁林桢依然乐观向上。她除了认真学习绘画,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茶艺、舞蹈,并获得多项荣誉。2017年荣获湖南省第二届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茶艺师项目一等奖,2019年荣获“起航杯”第五届听障大学生风景写生竞赛一等奖,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技能奖。她还将网上义卖绘画作品所得全部资助给其他残疾贫困学生,始终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