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兴:产业链上建支部
2019-01-18 15:17:20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 编辑:曹向阳 | 作者:作者          浏览量:11392

新永兴客户端2019年1月18日讯(欧阳永强) 近年来,永兴县围绕稀贵金属、冰糖橙、乡村旅游三大支柱产业,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形成了以村党组织、园区党委为核心,产业党支部为支撑、专业党小组为基础的新型组织体系,有力带动了主导产业发展壮大。

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是永兴县重点产业项目,永兴县以两区四园为基础,成立了县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党委。在高新技术示范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等4产业园分别设立企业党总支,成立了14家稀贵金属加工企业产业党支部。各产业党支部因地制宜设置生产、研发、营销等专业党小组,定期组织开展技术创新、工艺升级、节能降耗等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与此同时,永兴县还以村党组织为核心,采取“单独式”、“联合式”、“挂靠式”或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着眼推动永兴冰糖橙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在冰糖橙农民专业合作社普遍成立冰糖橙产业党支部。并设立育苗、种植、销售等专业党小组,以党小组推进统一育苗、统一种植技术标准、统一包装营销。各党支部根据党员技术特长,设置育苗服务岗、销售服务岗、种植服务岗。目前,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14万余亩,总产量8.5万吨,冰糖橙商品率95%以上,产值近8亿元。

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通过“组织组建、组织管理、作用发挥”三个全覆盖,在丹霞国家森林公园、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板梁古村、农庄(民宿)等景区景点建立旅游产业党支部,设立市场开发、招商引资和服务游客等专业党小组。通过开设服务热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党员服务岗等,帮助游客解决困难和问题,搭建党员服务旅游产业平台,助推全县旅游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曹向阳

来源:新永兴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