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爱岗敬业好青年•张伟: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2020-05-28 10:57:3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 作者:郭伊凡          浏览量:314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28日讯】作为永兴县大布江乡的党员干部,参加工作9年来,张伟一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张伟克服自身困难、拄拐逆行,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今年元月,张伟不小心脚部摔断骨折,在医院做了手术,按医生要求,要卧床休息3个月。面对疫情肆虐,1月30日,张伟向乡党委郑重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参与防疫工作。 

虽然左脚还不能受力走路,可依然阻挡不了张伟前行的步伐,他每天拄着拐杖带头到村隔断点值勤。并组织在乡大学生参加战疫,在全乡发动72人组成10个志愿服务队,在各村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禁毒宣传、平安创建宣传、聚集劝导等志愿服务。

为有效控制人员聚集,张伟每天组织乡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开展治安巡逻,到了晚上8点,就到集镇和村里巡逻,看到谁家里说话的人多,就走到他家门口去“偷听”,听到说“放炮、自摸”等声音,立马现场劝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有效制止人员的聚集。

责编:李丹霞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