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安全 从我做起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22-05-08 12:18:3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52030

尊敬的父老乡亲们:
    2022年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发生一起自建房倒塌事故,伤亡惨重,教训深刻。为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县政府决定自5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房屋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地方,我们是自己房屋安全的主体责任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您切实担负起房屋安全使用和维护维修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注意房屋安全,主动配合全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如果发现有墙体倾斜、地基下沉、墙壁或者地板开裂,以及周边施工影响安全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撤离危房,跟进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真诚希望父老乡亲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自觉做到“十个不得”:1、不得违反规划设计擅自加层或改变使用用途;2、不得擅自超过设计标准或者规范增大房屋荷载;3、不得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4、不得擅自安装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设施设备;5、不得违规搭建或者擅自开挖房屋地面和地下室;6、不得将鉴定为危房的房屋出租、转让或用作生产经营场所;7、不得在室内明火取暖、熏烤腊制品;8、不得乱停放车辆、堆放物品堵塞消防通道;9、不得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口、家中、店铺内充电;10、不得人货混居,三合一或多合一场所要在防盗网上开设逃生窗口。

同时,我们衷心希望大家积极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和违法建设行为。如果发现违法违规建设或装修行为,请您拨打有奖举报电话0735-5559110。

房屋安全,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守护好房屋安全,创造我们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永兴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5日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