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世界环境日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22-05-27 10:10:4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79730

当好法律法规的“践行者”

做好环境保护的“吹哨人”

争做生态环境的“先行者”


亲爱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旨在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为打造生态永兴样板,共建清洁美丽家园,县委、县政府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对非法冶炼、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下猛药严厉打击了一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前段时间,我县共立案26起,罚款615万元,移送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宗、刑事案件3宗。

案列一:樟树镇天堂村煤球厂污染环境案件,邓某等5人将废活性炭、废医药母液、电子垃圾等危险废物从省外非法转运至我县,并暂存在煤球厂准备非法处置。邓某等5人因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触犯污染环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不等,处罚金共计100万元,并支付处置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87.28万元。

案列二:马田镇“4.5”污染环境案件,邝某等4人从惠州将1223.34吨危险废物非法转运至我县,并倾倒于马田镇梓木村等地。邝某等4人因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触犯污染环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9个月不等,并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各项费用共计619.6万元。

为发动群众与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作斗争,县政府颁布了《关于奖励举报非法违法冶炼行为的通告》,对非法冶炼、非法倾倒危险废物、非法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奖励1000-5000。举报人可直接到县环保打非治违办(县政府办208室)举报,也可拨打举报电话:0735—5678369。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美丽新永兴!

 



       永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2年5月26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