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05-30 15:11:3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丽娟 |          浏览量:88259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历艰苦抗疫,疫情形势呈明显好转、稳定下降态势,但局部聚集性疫情一直存在,疫情传播依然存在较高风险。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发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科学规划出行。倡导全县人民在端午期间非必不出,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旅游。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或村(居)报备,提前详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

二、提前报备信息。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返乡政策宣传,特别加强对疫情外溢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病例地区拟返人员的劝导,继续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请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2通过湖南健康居民卡“便民服务入湘报备平台报备,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履行疫情防控法定责任,主动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强化场所管理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引导进入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各行业主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疫情措施不到位的市场主体,严格执行限期整改、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科学协助备考。端午节后,即是高考、中考、学考“三考”期间。根据上级要求,考生须如实报告本人及共同居住人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居住地信息,对刻意隐瞒或不如实报告的考生,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身处外省的考生家长,应通过科学方式协助孩子备考。如贸然返乡,除打乱孩子临考节奏,造成考前心情波动,在疫情防控上也可能影响孩子的顺利参考。县内家长如接送孩子考试,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平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全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五、推进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是减轻重症、降低病死的重要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居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的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提升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现身边亲属、邻居、同事有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提醒其及时向所在村(居)、单位报告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并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永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7日

责编:曹丽娟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