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疾控提醒:健康安全过端午,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2-06-02 10:18:03          来源:郴州疾控 | 编辑:李艳菊 |          浏览量:85914

当前,全国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每日仍有10余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传统佳节“端午节”将至,高考、中考、学考节后陆续开考,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高。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郴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01
合理安排行程

请计划出行的市民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如非必要,应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控、管控管理地区的城市。所有外省入(返)郴人员,请提前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行程,并同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或居住酒店电话报备点击查询>>郴州市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咨询和报备电话,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02
加强个人防护

请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出门必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与人交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前往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扫场所码,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

03
做好健康监测

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发现身边亲属、邻居、同事有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提醒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04
 科学协助备考

端午节后,即是高考、中考、学考。各家长、考生要提前了解考试防疫措施要求,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要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如有异常,应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同时提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05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降低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的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责编:李艳菊

来源:郴州疾控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