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倡议书
2022-06-06 14:03:2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丽娟 |          浏览量:90557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6月7日-9日)即将来临,这是永兴学子圆梦之时,事关考生前途命运,牵动千家万户!为全体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为此,在高考期间,我们倡议:

1.文明出行,确保道路畅通。请尽量选择步行、骑乘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为考生赴考提供便捷、畅通的交通环境,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确需驾车的,请绕开考场线路(永一、二中、树德),经过考点周边时,不要鸣笛,路遇送考车辆时请主动让行。

2.降低噪音营造安静环境请考场和有考生居住的周边建筑工地、公园广场、娱乐场所和商家店铺严控噪音污染,不使用高音设备,主动调低设备音量,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暂停广场舞、麻将馆等活动,文明操办红白喜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确保考生安心复习、安静休息、静心考试。

3.奉献爱心,关心帮助考生。如果碰到考生在赶赴考点途中遇到困难时,请您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通信部门对考场进行手机、无线电信号屏蔽,考场周边1公里范围内手机、无线电信号将受影响,请市民谅解。

4.严防疫情力求安全顺利考生及家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议非必要不与近期返永人员接触。家长在考场门口接送子女时,请科学佩戴口罩,在指定区域、指定时间有序接送,不聚集、不扎堆,减少滞留、快速离开。

5.科学陪伴,助力考生应考。请广大考生家长理性看待高考,不要过于紧张、焦虑,不迷信、不盲从,给孩子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保持自信参加考试。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注意观察孩子心理变化,引导孩子调节心理状态,沉着应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合理搭配饮食,注意饮食卫生,确保孩子以充沛的精力、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

寒窗苦读十几载,只为今朝题名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优良的考试环境,为考生的蟾宫折桂保驾护航!

永兴县普通高校招生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责编:曹丽娟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