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美食:手工爆米糖
2019-02-20 09:46:36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25661

爆米糖,一种传统的过年小吃。爆米糖的原料是家里寻常的大米与米糖,将大米通过机器打成爆米花,再与熬制好的米糖浆融合而成。爆米糖的制作工序比较繁琐,有熬糖、翻炒、压块、切片等,讲究的是一个快。其中,熬糖是整个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道工序。

首先用锅铲不停地搅拌锅里的米糖,十几分钟后,米糖变成糖浆,开始沸腾,随着水分蒸发,糖浆变得黏稠,趁热赶紧将糖浆倒入爆米中,合力用锅铲快速翻炒。不一会,爆米花全沾上了糖浆,结成了团,便迅速将结团的爆米糖倒入木方匣子中。待装满后盖上盖子,用千斤顶将爆米压实成块,再趁着余温,切成小块。

和亲朋好友一起动手制作这些传统手工小吃,既可以吃到小时候的味道,又可以感受到那种浓浓的过年气氛。

责编:何文静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