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交警:对“摩电两车”交通违法者执行现场学习教育
2022-06-28 10:03:5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黄 可 曹李丹          浏览量:4431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8日讯】连日来,永兴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对“摩电两车”交通违法者执行现场学习教育警示。

此项新举措执行后,在交警路查执法中,将对“摩电两车”驾驶人违法载人、逆向行驶、未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现场学习教育警示。要求驾驶人通过手机观看一次时长10分钟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再进行15道题目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再予以交通违法处罚。实行“先考后罚”,引导市民提升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已设立8个宣教岗,通过学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增加违法驾驶人的时间成本,引导市民依法骑行,有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