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创建2022届湖南省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八)
2022-08-06 09:43:59          编辑:王江林 |          浏览量:85243
应知应会知识

27、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主要大街的要求是什么?

答:无违章搭建现象;无流动摊点违规违章占道经营现象;无盯人拉客、盯人散发小广告现象;无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现象;“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卫生状况良好。

28、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城市广场的要求是什么?

答: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现象;无吵架斗殴等不文明现象;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无流动摊点违规经营现象;无乱涂乱画现象;无绿化损坏现象;无暴露性垃圾;公共设施(公用电话、邮箱、护栏、座椅、垃圾箱等)、无障碍设施完好无损,使用正常,公共厕所清洁卫生。

29、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主次干道的要求是什么?

答:无机动车违章停车现象;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现象;无交通信号灯、路灯、垃圾箱、公用电话等公共设施损坏现象;无盲道占用损坏现象;无行为翻越、穿越隔离护栏现象。

30、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创建工作氛围有什么要求?

答:在主干道、主要商业大街、主要广场、体育场馆、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主要公共场所设有大型宣传文明创建活动和道德建设的公益性广告,数量在大型广告总数的30%以上;广告、招牌用字规范,内容健康;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宣传栏刊登精神文明创建内容,至少每季度更新一次宣传内容。

31、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权益保护有什么要求?

答:建有孤残儿童、弃婴以及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有生活、教育必备设施,养护工作落实,卫生状况良好;社区建立孤寡老人救助和监护工作制度,并有工作记录。

32、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状况有哪些检查内容?

答:网吧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警示牌;网吧证照齐全,有《文化经营许可证》、《安全合格证》、《营业执照》,亮照经营;无违规现象,严格办理身份证登记、验查手续,无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无色情暴力邪教网站开通现象。收听收看地方电台、电视少儿节目,查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是否落地,广播电视声频、荧屏是否净化。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并上墙公布;活动正常,内容健康;坚持公益性,无被挤占、挪用现象。

3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志愿者组织和活动有哪些具体要求?

答:一是建立由文明办牵头,有关部门参与的志愿者活动领导机构;二是建立市民广泛参与的各类志愿组织;三是建立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人口总数的比例≥8%;四是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市民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34、永兴县城市管理“十禁止”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1)禁止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废弃物。

(2)禁止乱倒垃圾、粪便、污水。

(3)禁止在县人民政府规定的街道、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和窗外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

(4)禁止在城市建(构)筑物、设施以及树木、电杆上 涂写、刻画、张贴或擅自散发广告、宣传品。

(5)禁止擅自摆放摊点、占道经营。

(6)禁止门店经营者不履行卫生责任区清扫保洁义务或者不按规定清运、处理垃圾、粪便。   

(7)禁止在县城区范围内燃放鞭炮、抛撒冥纸。 

(8)禁止违反规定跨越、倚坐道德隔离护栏。

(9)禁止违反道路通行规定横穿马路、闯红灯。 

(10)禁止不按规定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辆。

35、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公共场所的要求是什么?

答:公共场所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乱停乱放、吵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禁烟场所无吸烟现象;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等秩序良好,无大声喧哗、无污言秽语、无嬉闹现象。

责编:王江林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