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创建2022届湖南省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四)
2022-08-06 09:52:16          编辑:王江林 |          浏览量:89323

应知应会知识

1、什么是省级文明城市?

答: 省级文明城市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省级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2、为什么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答: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有丰润价值内涵和人文精神的群众性创建活动,有利于提升永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竞争力,有利于提振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利于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增进百姓福祉,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什么?

答: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的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4、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宗旨是什么?

答: 创建为民,为民创建。

5、省级文明城市是一个怎样的荣誉称号?

答: 省级文明城市是我省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和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6、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答: 一是要知晓。每位市民都应该知道永兴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了解文明创建的基础知识;二是要支持。永兴成为省级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荣耀,可以让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因此,每一位市民都应支持永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三是要参与。市民参与文明创建具体有四个方面:即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责编:王江林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