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筑牢清明祭扫“防火墙”
2019-04-04 17:27:3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编辑:胡昌华 |          浏览量:1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李华、刘辉)连日来,永兴县高亭司镇的森林防火宣传车“开足马力”,深入各村组,各山头,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在该镇森林防火临时执勤点看到,每天的6:00至18:00,镇村干部严格对上山祭扫的群众进行检查,对携带的纸钱、蜡烛、鞭炮等易燃祭祀用品一律收缴。

据了解,清明节前后,永兴县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形式,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在坟山主要通道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700多个,严控火源进山。同时,各乡镇还安排了专业巡逻队员对重点焚烧地区进行全程看护,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每个山头纳入巡逻队视线范围,做到森林防火不留死角。

责编:胡昌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