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永兴:发现千年巨型地下溶洞
2020-07-10 09:03:3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王勇军          浏览量:6013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7月10日讯】近日,湖南省郴州永兴县发现一处千年巨型地下溶洞。洞内钟乳石千奇百怪,姿态万千,怪石嶙峋好似一座神秘宫殿。发现的这处地下溶洞,位于金龟镇小田村,洞内冬暖夏凉,有柱状、水纹、剑状等各种形状的钟乳石,石树、石花、比比皆是,有的挂在洞顶,有的“长”在洞底,千奇百怪,栩栩如生,景象非常壮观。整个溶洞长约400米,最宽处达20米,地下河贯穿始终。考察人员还在当地发现大大小小的地下溶洞有10余处,颇具观赏价值和开发价值。

经初步认证,该溶洞的形成是石灰岩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属于卡斯特地貌。天然石灰岩溶洞奇观的发现,对考古和旅游开发具有重要价值。

溶洞入口处

地质、旅游部门专家现场勘探

挂在洞顶的石花

千奇百怪的钟乳石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