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油麻镇下青村入选第六批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
2022-10-26 10:36:5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王勇军          浏览量:6350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批准公布第六批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的通知》,郴州市3个村入选,永兴县油麻镇下青村榜上有名。

永兴县油麻镇下青村地处永兴、桂阳、耒阳三县市交界处,位于湘粤古驿道旁,是开国大将黄克诚故里,湘南地区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与我国传统村落坐北朝南的布局不同,下青村整体坐西朝东,后龙山像一条卧龙,朝西南方向延伸,山脉连绵,植被丰茂。村落四面环山,依山就势,藏风纳气,聚财养人。

据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自公布之日起一年内,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要依法组织编制保护规划,并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要建立历史建筑、传统建筑信息档案,实施挂牌保护,严格按照保护规划实施保护项目建设。要切实加大保护资金投入力度,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保护利用。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