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人民政府 关于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2022-10-31 09:09:0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丽娟 |          浏览量:93452

11月1日为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规定,为检验我县防空警报器的性能和效果,让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空袭及应对突发灾害能力。县人民政府定于2022年11月1日上午9时30分至9时49分,在县城区组织防空警报统一试鸣。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鸣一长声,持续鸣3分钟。三种信号依次发放,每种警报信号之间的间隔为5分钟。请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人员在警报试鸣期间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永兴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 月30日

责编:曹丽娟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